(二)
这几天我看了一本红色经典,这本书的名字叫做《红色少年近卫军》。我开始看这本书的时候,我对这本书一点也不感兴趣,可是,有一位对它感兴趣的朋友让我好好看下去,这本书会让我真的喜欢上它的。于是,我有认认真真地读了下去,过了那么几天,我却不知怎的,却渐渐的喜欢上这本书了。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小八路,一次次的完美地完成了上级交代他的任务,我太佩服他了。
在生活中,他们睡的是一堆硬硬的稻草,穿的是一身简陋的衣服,而且耳朵还被大雪冻得发紫,还有那一双破旧的布鞋被磨得这里也破,那里也破,这就是八路军过的日子。()八路军过日子的条件,哪像我们现在,住的是高楼别墅,吃的是山珍海味、穿的是绫罗绸缎,看看他们八路军住的、吃的、穿的!而我们呢?哪一样需要发愁啊!我们每天却还要怨父母不让我们去玩,不给我们买新衣服,还不给我们买吃的,相比之下,真是相差太多了!
在战斗中,小八路张小华总是神不知鬼不觉地偷袭敌人,他从来不带刀枪,只是随身带着一个飞碟,一根鞭子,一把弹弓,如果他心里想打瞎敌人的眼睛,就从来不会打伤敌人的鼻子,他的高超技术从来不在别人的面前炫耀,就连上级也十分看好他。他做的一切全都是为了老百姓的安全。我为他的勇敢,感到骄傲而又自豪。八路军为我们做了这么多事,他们为国效力,不顾自己的安危,和敌人来个殊死搏斗,还有那引敌人入圈的王二小,为了把敌人引进八路军的圈套,自己却被敌人用刺刀刺穿身体,抛向空中,摔到石头上而壮烈牺牲……
为我们的八路军好好地纪念,并想着自己哪一天也可以为国家做出微薄的贡献!